Asian Pacific Art Institute of America

传东方艺术神韵,架东西文化虹桥

APAIP News

著名画家穆家善院长和发起人傅阑星与竟拍的学生家长合影

爱心奉献- APAIA 师生绘画作品义卖款项全部捐献给美国儿童艾滋病儿童

        

摘录自200814日和5《星岛日报》《世界日报》《华盛顿新闻》《新世界时报》《美华商报》综合报道 :

    在这个节日的季节,人们都在欢庆一年的收获和对新年的期盼,而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 -Asian Pacific Art Institute of America (APAIA) 在举办一个爱心聚会。该院北维绘画班成功地举办了《爱心奉献- APAIA 师生绘画作品义卖展》。总共筹得款项1446美元。所有款项将由APAIA全部捐献给美国儿童艾滋病基金会(Elizabeth Glaser Pediatric AIDS Foundation),资助那些急需要帮助的特别的少年儿童。

       这次义卖活动是由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北维绘画班15岁的高中生傅阑星创意和组织的。得到了绘画班同学和家长们的极积响应。特别是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画家穆家善先生更是对此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学生们从今年10月份就开始精心准备参展的作品。 在昨天的展会上,从5岁小学员可爱的卡通绘画到17岁学员的写意国画,每一幅都包含了他们辛勤的劳动和浓浓的爱心。每一位学员都献出了自己最好的作品。这份爱意感动和感染了每一位前来参观的人。

       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画家穆家善先生亲自主持了开场仪式,他对学生们这种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给与了充分肯定。 为了更好地表示他对活动的支持,穆家善先生当场即兴作画。娴熟的手法,深厚的功力,令在场所有人大饱眼福,叹为观止。随后,穆家善先生亲自主持了义卖。他对每一位学员作品的恰到好处的讲解,把义卖从一个高潮推向另一个。有的学生作品经过了6次以上竞买。穆家善先生的三幅即兴作品,更是每一幅都经过了10次以上竞买,穆老师当场作画的3幅作品就拍了壹千多美元。穆家善八岁的儿子在拍卖时受到众人爱心的感染,当场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一方幅学生的作品,献出自己一份爱心。最后,义卖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穆家善院长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它为所有参展的学员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切磋的好机会。有的学员就买了自己同学的作品作为收藏。活动更使他们都受到了深刻地教育,他们意识到了自己的劳动能为社会作出奉献,他们的爱心可以温暖和帮助那些不幸的同龄人。同时,也把这种奉献精神传播给了全社会。

著名画家穆家善为拍卖当场作画义卖

穆家善的8岁儿子穆醒之也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一件学生作品

拍卖发起人傅阑星与父母竟拍到穆家善老师的墨竹

www.apartinstitut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