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n Pacific Art Institute of America

传东方艺术神韵,架东西文化虹桥

APAIP News

穆家善中国画《无为而治》被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收藏

(亚艺讯):被誉为海外学院派代表画家的美国亚太艺术研究院院长穆家善教授经过三个月精心创作的中国画《无为而治》,20071210日在华盛顿被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博士收藏。

穆家善教授以老子无为而治的哲学思想为创作主题,描绘了老子骑着青牛出关得一瞬,白发飘然,一副仙风道骨的超然自若,耀然纸上。然格林斯潘的治理经济的思想,很吻合老子的哲学,对有机会收藏到穆教授创作的老子出关的杰作,感到非常高兴,他紧紧地握着穆家善的手足足有两三分钟,重复地说谢谢。穆家善风趣地对格老说:如果你留着胡子和长发,就会有几分象这画中的老子了。穆教授的幽默,令格老开怀大笑,并说这是他一生收藏最好的作品。

穆家善早年拜齐白石弟子陈大羽教授为师,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曾在中国美术馆,马里兰美术学院等世界各地举办25次个人画展,获十余项国际大奖.作品被美国马里兰州长格兰丹宁、国会议员本杰明.卡登和巴巴拉.霍夫曼、日本外务大臣武藤嘉文、中国总理朱镕基、国家侨办主任郭东坡、中国驻美大使李道豫、美国飞虎队队长陈纳德将军的夫人陈香梅女士和中外美术馆、大使馆、美术学院、名牌大学收藏。穆家善的艺术成就被载入英国剑桥《国际名人录》、美国《国际最有影响力五百人》、中国《一代名家》、《中华美术大师》、《走近当代大师》、《中国艺术大家》、《中国书画三十年史志》、《水墨名家经典》、《大国崛起-中华文化复兴代表人物志——功勋书画艺术家卷》、台湾《世界华人美术年鉴》等历史文献。

美国著名艺术评论家埃米.雷蒙德女士曾在艺术评论中写到:穆家善教授对中国文化的贡献使其成为在美国推广传播亚洲现代艺术的名人被西方媒体誉为中国文化大使和海外中国画坛领军人物.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博士紧紧地握着穆家善教授的手,感谢他的画作

The ex-chairman of Federal Reserve Dr. Greenspan thanks Prof. Mu for his painting.

格林斯潘博士在中国画《无为而治》前与穆家善教授合影。

Picture of Prof. Mu with Dr. Greenspan in front his painting.